美國瀝青科技中心

detail-1-image-01

美國瀝青科技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sphalt Technology, 簡稱為 NCAT)乃由美國瀝青鋪築協會(Natonal Asphalt Paving Association,簡稱為 NAPA)以其教育基金和奧本大學( Auburn University )於 1986 年簽約創立並設於奧本大學校園內。NCAT 的成立,歸功於許多具有遠見的鋪路專家與學者,起初以近似築夢的心態 ,集結了全美國與鋪路有關的許多大小公司的認同並資助,而終能使夢想成真。

detail-1-image-02

NAPA 是唯一一個代表在美國從事熱拌瀝青混凝土產製及鋪築工作之許多承包商的全國性團體,負責這個產業界與包括國會、政府單位、及其他產業界間的交流與合作,只要是有助於瀝青混凝土品質提昇之新材料或鋪築工法的相關研究工作,NAPA 都會全力支持,除此以外,NAPA 則負責提供其所屬會員技術、教育、及行銷等相關資訊,也將這些資料整理供使用熱拌瀝青混凝土的單位或一般用路人參考;NAPA 成立於 1955 年,目前有超過 1,100 個會員公司。

依據 NAPA 提供的統計資料,由於美國 96%的公路及街道是用瀝青混凝土鋪築,若以里程數計,大約是 320 萬公里瀝青混凝土路面,因此,熱拌瀝青混凝土工業界直接供養的勞工數約 30 萬人,並間接額外提供了約 60 萬個工作機會給相關產業。若以產值計,則美國平均每年鋪築約 5 億公噸熱拌瀝青混凝土,產值約為 200 億美元,這還只是民間私人企業的部份,由於公路鋪築大都是政府公共工程,如果將政府單位中負責路面管理及養護的資源納入,則更為龐大,因此,熱拌瀝青工業界對國家的經濟發展具有關鍵性的影響,而成立 NCAT 的目的,就是要確保瀝青工業界能面對未來的挑戰,並創造更美好的未來。